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115~是臭仔堂姐訂婚
4
號傍晚我們下嘉義去幫忙
用ㄌ很多東西
臭仔ㄉ老家在嘉義北港馬祖廟旁邊
所以準備家裡拜拜ㄉ東西....真ㄉ多到讓我傻眼


4ㄍ往上疊疊疊ㄉ壽陶
上面還有裝閃閃ㄉ燈~
還有我第一次看到
用麵線排出烏龜ㄉ形狀
在上面用彩色ㄉ亮金金繩子裝飾....
阿嬤還說~綠色ㄉ要放下面~是水草....= ="

臭仔ㄉ妹妹說他不要學
因為他以後要嫁人 不用拜
阿嬤說我要學~因為我以後是他們家ㄉ人= ="

光是拜神明一次就要點15柱香....
香火真ㄉ是很鼎盛喔 一點都沒騙人
怎ㄇ形容給大家聽ㄋ......
熱鬧ㄉ程度....就是還有請布袋戲來庭院慶祝
這樣ㄉ熱鬧.....^^"
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想像^^"

堂姐要出嫁ㄌ
雖然不是我ㄉ堂姐
但我在旁邊看阿嬤牽著她ㄉ手
說著嫁人習俗ㄉ點點滴滴

堂姐ㄉ爸爸是ㄍ很豪邁ㄉ大男人
卻在出嫁ㄉ當下不願意拜祖先
請阿嬤來拜.......
因為他忍不住...講不出來....去旁邊哭ㄌ
新娘留下捨不得ㄉ淚水....
長輩們留下捨不得ㄉ淚水....
在一旁看ㄉ我 淚水也在眼框裡打轉
很感動~~~真ㄉ很感動~~~

 

 



我想哪一天換我出嫁ㄉ時候
應該 也是會一直哭吧
因為我是愛哭包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ki70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